nba-logo__131128155444  

球季正火熱,人在美國,身為NBA球迷,

當然一定要去現場享受一下看球氣氛。

我身處的主場應該是波特蘭拓荒者

當然我也很愛Lillard和Aldridge,但以前根本也沒想過會來Oregon

所以還沒對我主場培養起忠心的支持。

美國球迷們的主客場觀念還是算蠻重的,我第一場是客場球迷,不敢大叫,因為客場球隊被噓慘了

還好後2場是主場球迷,叫得很爽快。

先說好,照片都有點糊,興奮到手抖(笑)

而且比賽間我都很認真的看球,所以照片不是很多。

 

 

2014-2015球季開始以來,目前看了3場,雖然球季只過了一半,

但應該就是我本季的唯3場,實在不堪負荷票價(媽,別打斷我的腿)

11/02 Golden State Warriors GSW  V.S. Portland Blazers POR  (Moda Center)

12/27 Minnesota Wolves MIN  V.S. Golden State Warriors GSW(Oracle Arena)

01/02 Memphis Grizzlies MEM  V.S. Los Angeles Lakers LAL  (Staple Center)

位置和票價都是慢慢推進,

11/02 坐三樓 Row 22 約20鎂

IMG_4235   

12/27 一樓的standing room 約85鎂

 IMG_5874  

01/02 一樓 Row 12 約122鎂

 IMG_6045  

 

 

我個人算蠻幸運的,其中兩場的終場前比數接近,戰況激烈,也算值回票價。

除了第一場是朋友買的之外,我的票都是在ticketmaster

買票的管道就是上ticketmasterstubhub、或直接上NBA.com從各隊票價那購買,

我的經驗是Stubhub比較稍貴一點,但票價浮動較大,有時能撿到更便宜的票

ticketmaster和NBA官網似乎也是用同一個系統,所以票價差不多,

但是ticketmaster可以連線到ticketexchange,是給球迷賣票的管道。

ticketexchange是由ticketmaster認證的,所以基本上安全比較無虞。

當然票價也會隨著對戰隊伍、購買時間而有所浮動,最差還可以上craigslist找,

但安全就不保證了。提醒各位,通常票價搜尋完後還會加手續費有的沒的,皮被扒很大。

(我上面的票價都是票面價,還要再加上一堆有的沒的手續費,各家不同)

 

給各位的建議,盡量不要開車,或停外圍一些用走的或搭大眾交通工具

不然當天附近的停車位大約都40鎂,或越靠近球場也差不多都落在20~30左右,

或想直接上網買parking permit也是可以(但也是要25鎂左右),總之就是停車很貴很難找。

還有除了隨身物品和加油用具之外,其他都盡量不要帶,一方面不用顧東西,另一方面也不會被安檢攔下。

在Oracle Arena那天,我傻傻順道買了給當天一起看球的朋友生日禮物(Body Lotion)

只是用袋子裝,也可以看到Lotion罐,完全沒有用盒子裝,只是用透明包裝紙包一下而已

就被攔下了,一直問我為什麼要帶這東西來,還叫我到旁邊等,等他們經理來問我,

還好經理也是女生,他看了一下覺得熟悉(?)就讓我進去了

 

11/02 Golden State Warriors GSW  V.S. Portland Blazers POR  (Moda Center)

IMG_4216  

場外有看板球星

IMG_4218  

這是坐最遠的一場,Moda Center的三樓接近最頂

約開賽前一個小時間進場,除了進場前的安全和刷票之外,

各區都有站工作人員,不得擅闖,我們禮貌性地問一下說我們是否可進去拍照一下

他還是讓我們進去了(Moda center可,聽說Oracle Arena不行)

我們一路跑到最前面,剛好球員在投球練習,有機會進拍到。

 

這時候Curry還在練投啊,之後再跑到旁邊時他就進休息室了

IMG_4220  

 

IMG_4224  

IMG_4228  

而且當天作客的金州勇士給了點工商服務,有幾個小球迷和大球迷有拿到簽名和合照。

但也不是來者不拒,似乎"小朋友"、"客場"、"球衣"都是關鍵

感謝他們,我才有辦法這麼近距離看到Klay Thompson

(讓我打一下馬賽克,遠的就算了,不想被告啊!)

IMG_4233 

客場球員場都超隨意的,主場球迷也會狂噓。

主場球員則是盛大影片歡迎和迎著大夥的歡呼聲現身。

距離太遠、實在無法錄到什麼好畫質,純粹分享給大家看看!

   

3樓人真的很小,雖然還是認得出來誰是誰,但礙於我是客場球迷,只能默默的用中文小聲說好球

不然我旁邊的死忠主場球迷應該會揍我。

這場只花了20鎂,到最後比分接近,我也只能吶喊在心中啊!

其實我也有幫主場加油拉!終場95-90 Warriors  GSWWon!

 

12/27 Minnesota Wolves MIN  V.S. Golden State Warriors GSW(Oracle Arena)

IMG_5873  

比賽前1天買的票,目前全聯盟戰績第1的球隊,票價很貴,

但實在太喜歡Curry,覺得想看一次他的主場,還上版求助網友經驗,還是閉著眼睛買了Standing room

Oracle Arena的standing room在1樓最後面,根據其他版友的提供,各球場位置不太一樣

雖然買票時劃位,但他其實是沒有位置的,就範圍內你想站哪就站哪。

但前面的坐的位置和我站的位置,只有一線之隔,但價差了100鎂

IMG_5875  

 

IMG_5879  

每場開場前的美國國歌

IMG_5880  

IMG_5881  

這場就算是看秀的心情,因為比數一直有段差距,雖然大家還是會歡呼熱情滿滿

第四節開始就幾乎垃圾時間,兩方就都給板凳去發揮了

終場以97-110 Warriors GSW Won!

噢!這場破百且獲勝,所以獲得Jack in the Box chicken nugget coupon。

美國籃球賽大多都只要獲勝且分數破百就會送折價券,連我學校球賽也都有送(本校籃球NCAA一級)

但NBA比較嚴,一人一張,且不能回頭,不小心走出去就掰掰了!

BTW Portland的是送Taco Bell

 

01/02 Memphis Grizzlies MEM  V.S. Los Angeles Lakers LAL  (Staple Center)

IMG_6043  

最後一場,我承認我是為了Jeremy Lin來,但來之前就做好心理準備

Laker會輸,且Lin的表現一直起伏太大,也做好他表現可能很爛狂打鐵的心情。

這場票也是前一天買的,Lakers戰績不是很好,可能Grizzlies戰績好將票價提高了許多,

不然應該可以更便宜。

這次的位置還蠻近的,看得有點清楚,一整個就是爽快。

IMG_6048  

IMG_6046  

IMG_6049  

而且Lin和Kobe老大的表現都算不錯,也頻有好球出現,雖然終究還是輸。

Marc Gasol的罰球也一整個悲慘到不行

IMG_6051  

這場比賽比分差距一直都蠻近的,更尤其是第四節,每球都關鍵,

我在追求的就是現場可以看到這樣的game阿!

到最後,大家都off seat,根本坐不住,一起為Lakers加油!

姑且不論最後一波進攻有多荒謬,所以這場只要退我10鎂(因為輸了),我會覺得這是場美好的比賽。

終場以109-106 Grizzlies MEM Won, 也是我三場中一場支持的球隊輸的比賽。

 

比賽間有很多小活動,休息不會太無聊,

當然大家知道的Kiss Cam、Dance Cam一定都有,而且還蠻有趣的

有蠻多人也是用心的準備服裝道具和提高恥度讓camera對準他們,

在Oracle Arena那天有一位球迷登上weird pose cam,後來還被剪進官方的影片中! 

雖然還是一堆我愛的球星沒看到,但再看下去我就書不用念了,打包行李回台灣了!

 

好啦!我要回去啃吐司懺悔了(挑眉)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T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