IMG_1845  

坐了好久好久的飛機,我終於抵達巴黎戴高樂機場。

因為候機太久太疲憊,再加上心情上的壓迫感,登機前的我其實頭痛欲裂

一上飛機還未起飛就到廁所大吐一頓,回位置後也立馬拿起毯子蓋住倒頭睡了一頓。

睡到第一次供餐,還真的被香味給香醒了(哈)

不過吐過了也睡過了,整個精神好多了!

 

總之抵達時,我嘴角真是不小心的偷偷揚起了,過移民官時沒有問太多,很快就過去了。

還好有一起轉機的越南轉機團團友互相幫忙,簡單打理後順利拿著行李,準備往市區出發了!

在這就跟我的團友們說了再見,你們真是太幫忙我了,期待我們有緣再相見。

 

接下來要買機場快線RER B,請原諒我這裡沒有任何的照片,

因為我快緊張死了,我只希望能保有我人財安全抵達和朋友會合

所以以下的圖我會取用各網友的照片來作說明。

首先跟著指標走到搭車處,放心很好認,只要跟著螢幕快照 2014-08-06 上午2.32.51  

螢幕快照 2014-08-06 上午2.33.51  

走到之後,就可以準備買交通卷了,之後有機會會寫巴黎交通票卷(很複雜)

如果要辦Navigo卡,要到有窗口的地方去辦,但因為我們決定好要用carnet(十張票),所以我就直接買單程票。

單程票直接找尋機器購買,但注意,有些只收零錢和信用卡,只有少部分有收鈔票(一站大概一台,但不確定在哪個入口)

只好找找看有沒有找零機可以使用,機場那有要找一下就是了。

(圖是用google找的)

螢幕快照 2014-08-06 上午2.44.13      

機器有英文可以選擇,只要跟著步驟一步一步走,並不難。

買好票就去月台搭車囉!哪邊都可以搭車,機場基本上都有英文標示,跟著走不會太難

之後轉地鐵就ok,但是但是但是!!!有些轉乘只有手把門(就是有三個桿子打住,你要走過去轉轉轉才過得去),

還好我的行李箱沒太高太胖,不然真的很難過,可能就要找其他口過(還是有比較大的通口)

and 剛搭地鐵的我根本不知道,地鐵有些門不一定會開,需要乘客手動

IMG_1869  

如果你的門沒開,外面剛好也沒人要上車,請記得自己扳,不然等到天荒地老就到下一站去了。

 

我終於抵達Gambetta站,順利找到和朋友在apartment會合!(我不住在照片中的大樓,只是窗外看出去的景色)

IMG_1848  

感謝玟芳姊姊仔細地說明留言!我們這次住的是不能說的秘密(XD)

請大家之後可以從版上或留學生那找比較便宜的出租房間,我們這間是近百年的住宅公寓。

有裝了電梯,但是非!常!小!

當天是裝了我、和玟芳汗我一個28寸的行李,就差不多滿了。

平時我們五個可以一起搭,但會貼在一起,若包包比較大還得拿起來。

 

簡單做梳洗後,從11點我終於展開我的巴黎行了!

我們這次有購買Museum Pass,我們買的是4天份,所以建議把可以用的景點儘量排在一起。

蠻建議買的,可以去很多值得一看需要門票的景點

paris-museum-pass-1  

出發前在家附近吃Paul果腹

法國的Paul真的到處都有不誇張,家附近的這間,完全就像個社區麵包店一般

IMG_1850  

 

《奧賽美術館Musée d'Orsay推薦(滿分五顆好了)

交通:Solferino站(M12) muse d’ orsay(C) Opening time:9:30-18:00,週四延至21:45,周一休館

可使用Museum Pass

 

原本是一個大車站,在1986年才更改為博物館,尤其對於大家最耳熟能詳的印象派(莫內、雷諾瓦)甚至是梵谷都在這看得到。

可以租語音導纜機(有中文),要收費 €5

除了豐富的館藏之外,博物館本身就是一個美到不行,狂拍不停的大藝術品。

我們在這約2.5小時自由活動,根本逛不完,太多可看,太多可欣賞,但還是會累啦!

如果有時間可以花個3~3.5小時慢慢欣賞也是不錯,可斟酌體力和喜愛藝術品程度2.5~3.5都是很ok的!

IMG_1853 image1161  

image1177  

 

逛完後早已超過用餐時間,只好到旁邊巷子餐廳覓食,

因為朋友早在2個多禮拜前就已經到法國玩鄉村(聽說超棒,後悔沒跟!),為了想念中餐,選了中餐。

IMG_1858  

老闆是廣州人,一股腦兒地對我們說中文,熱情無比。

 

吃飽喝足之後,老闆問了我們從哪裡來,我們驕傲的說『台灣』

就說「台灣領事館在這附近啊!  就往前走第一個巷子右轉就到了!」

身為台灣人怎能不去跟鄉親父老說聲我愛你!

 

《駐法國臺北代表處》推薦

有看交響情人夢電影版的各位一定知道,台灣駐法辦事處就是電影中千秋王子在巴黎的家。

氣派優雅的外觀,吸引很多劇迷朝聖,某種程度也是宣揚台灣。不能參觀我可以理解,不過也這樣稍嫌可惜了!

image1132  image1121  

image1119  IMG_1859  

他們說有團友無論去哪都有帶2面國旗隨時拍照,一面可以送給有興趣的外國人,一面可拍照,多棒!

 

參觀完,就開始走走拍拍之行,目標是走到香榭麗舍大道!

一路走穿越協和廣場,心情放鬆,什麼都美,但其實蠻曬蠻熱的!

1 

多羨慕在池邊的日光浴,看著一本書、玩手機、甚至發呆、睡覺,都覺得悠閒的好快樂!

而且椅子不是自備的,只要找的到空位,可以自己補進去!

 

《Amorino》冰淇淋花 

其實他是義大利冰淇淋,不過許多遊記都有寫到,

再加上少女心的我們,還是被美麗的花給吸引到了。

其實整個法國也許多家分店,我們是在協和廣場的池邊發現了小攤車,可自行配口味!

價錢忘了,依你選的口味(大隻或小隻價位不同,約€7~15吧!不確定)

我們都是選小的,我們都挑兩種口味,不過似乎可以挑到3種。

2  

 

接下來穿插一下因為走太久所以開始拍的開心、玩得愉快的

請讓我美麗的友人遊伴們代替我!

3   

 

終於走到了香榭麗舍大道!

老實說也逛不太起,價位也不是太便宜,也走太久熱太久了,

意興闌珊的陷入自我世界的我們就隨意走走逛逛

然後當然就這間起眼的LV,稍微小小排隊一下下就可以進去了。

 IMG_1861  

我只隨意照了一張照片,店內幾乎都是觀光客,但店員都很有禮貌(還是有距離感啦)

我唯一看中的是每個店員都有背的小工作包,但沒有賣....

其他的要不是太貴,就是我自認我自己還撐不起來。

朋友幫忙代買了幾個,也有人買回孝敬家裡

 

《凱旋門Arc de triomphe de l'Étoile推薦

交通:Charles-de-Gaulle-Etoile(M1.2.6. RER A) Opening time:10:00-23:00(月份微調整)

可使用Museum Pass

 

整個巴黎街道基本上就是以凱旋門為圓心,放射狀的佈局

這個拱門很酷,很精細,要跟他合照得走到馬路中間,

4   

 

我們本來不想上去了,因為友人沒帶pass,剛剛又已經在奧賽花錢買了門票,不好再讓他繼續花,

But!!!!!   考量之後,都來到這了,不上行嗎?所以我們決定分成2人組和3人組,用交換Pass的方式上樓!

真的!不上則已 一上驚人 凱旋門不上太可惜了,上面可以拍到俯瞰街景,非常美麗,我只能哇哇叫個不停!

 image1314  

IMG_1866  

但人實在有點多,很難好好的拍照,而且我一直有手機掉落恐懼症,所以就拍的沒有很美,但實際真的超美!

 

歐美到了夏天都很晚天黑,平均大概都晚上9:30~10:00才開始天黑,所以常常不小心就玩很晚。

我覺得我從一下飛機稍作休息就直接出發,真是厲害,但總之,第一天夢幻巴黎結束,

哇哇哇哇的叫個不停。水~

回家煮飯吃飽飽,準備睡覺!

晚安~

image1342 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T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