巴黎,絕大多人的印象一定是浪漫的代名詞。

雖然當初決定蜜月不選巴黎,但在幻想中,也到了浪漫的年紀,和某個人牽手踏上這塊土地。

結果在25歲的夏天,倉促的決定持了張連機票都散發著夢幻,就這樣一個人飛到巴黎和朋友會合。

當然浪漫和夢幻不能當飯吃,選了間便宜的航空-越南航空,從曾經是法國屬地的越南轉機,再飛往巴黎。

以下是我的航程

去程:7/9  臺北桃園機場→越南胡志明→巴黎戴高樂機場

回程:7/28 巴黎戴高樂→越南河內→台灣桃園機場

約30小時的歷程,經歷了疲憊、頭痛、擔心,還好所有的不適,都在飛機上解決了,抵達巴黎的我,已經準備好說Bonjour了!

 

《越南轉機》

越南航空非常的便宜,或許也推廣在地觀光,

因此購買越南航空便宜機票,若中間轉機超過7小時則可申請過境飯店或市區觀光(去回只能申請一次,並擇一)

螢幕快照 2014-08-01 下午5.33.05    

規定一直有改,爸媽在前一年去的時候是去回都可,隔一年就只限一次。

請務必選市區觀光,因為會包含飯店給你休息,也請開票時跟旅行社確認,請他們預定。

 

一大早出發前往越南,要早點去喔,因為有非常多人等著check in

抵達胡志明市後,跟著人群走,就會發現有人拿著牌子寫著你的名字(管制區內)

跟他確認之後,就開始等吧!當時有需多人跟我們一起用這項服務,有轉機去英國、巴黎、布里斯本等個人或團體

就等人到齊和航空公司去處理你的臨時入境

BTW  我等了1個半小時左右,偶爾可以去催催他們,他們會給行程表和貼紙貼在身上。

全部到期後,就跟著指示臨時入境囉!一樣要經過移民關蓋入境章

 

搭上巴士走吧!而且有講中文的導遊喔!(還有其他語言的,會分團)

IMG_1818  

 

第一次到越南覺得很酷,機場非常非常多,而且沒有所謂的快慢車道,交通號誌也不多(而且時間完全快到驚人)

根據在地華僑導遊的說法,雖然車多,但是時速大致上只有20多,所以即便發生車禍,也大多不嚴重。

至於過馬路是最酷的,導遊說過馬路要看時機(當地人絕活!?)

而且不能猶豫、不能倒退走,就穩穩地給他過就對了

 

IMG_1823  

搭了約莫半小時的車到了過境飯店(跟爸媽去年的不一樣)

然後分好2人一組,拿護照去櫃檯check in拿鑰匙(我跟一位也是單獨到英國旅行的姐姐一間)

導遊會一起宣布用餐時間地點和等等觀光的時間

到房間稍作整理就上樓用餐去

這次用餐的事飯店的buffet,一開始還真的不知道要怎麼用,有太多太多我沒看過的食物

IMG_1826  

然後就等集合時間上車前往市區景點觀光囉!

 

《市區觀光》戰爭博物館-聖母院-市政郵局-胡志明廣場(全程約2.5小時)

每個點都會有短暫的自由參觀時間,會公佈時間集合

戰爭博物館是個挺令人傷心的地方,看到越戰遺留很多到現在還在受苦的人們

錯就是錯,要好好的反省,並期許這世界不要再有戰爭

IMG_1828  

胡志明聖母院

image1017  

市政郵局內部

image1050

市政郵局外觀

image1063

胡志明廣場 

旁邊有市政廳和各大名品店進駐。據導遊說,他們有規定附近建築物不得比市政廳高。

image1065

 

全程皆不需要用到錢(其實我根本也沒想到要換越盾)

爸媽說他們前一年有付小費給導遊,但我是沒有,也沒有說要收,大家似乎也沒有給

到處走走拍拍之後,就準備坐車回飯店。

在車上會宣布晚餐可用餐時間,自行上樓,

然後會依各個不同班機的旅客提醒不同的大廳集合時間

大家就各自回房間,稍作梳洗、睡覺或甚至外出走走都可以(還是注意安全為主)

 

我有跟幾個姊姊外出逛逛,馬路真的很難過。

我們還買了越南咖啡(完全太甜,真的喝不太下去,大家共喝一杯,但只喝不到1/3)

而且我們過境飯店剛好在華人區,所以買咖啡時也有會講中文的妹妹來幫忙,

過馬路時因為真的不會過,我就跟其他團友說「跟著前面這個人好了」

他就突然回頭說「ok!跟著我」

 

 

 IMG_1844  

晚餐是套餐,會有服務生上菜。

跟我同房的姊姊很有經驗,所以他準備了盥洗包和內衣褲,就在飯店內簡單梳洗後先睡了個小覺,

然後因為我個人問題,非常擔心行李的一路在大廳用wifi查資料和心神不寧,

就這樣到了8點多集合,前往倫敦和巴黎的團友們就一起做9人坐小巴前往機場。

 

到機場後依舊不用擔心,不要亂跑,會有專人指引確認出境文件,就跟著團友和專人就可以了。

出境後管制區能購物的地方不多,不外乎是一些名牌且當地名產。

我因為過於疲憊導致頭痛,就跟著團友們有一搭沒一搭的逛到候機處等候登機。

 

在此我要非常感謝轉機團的姐姐和阿姨們,大家很自然地會一起行動,互相關心。

因為我頭很痛,所以姊姊們還幫我按摩、刮痧、關心我的狀況,讓我躺在他們腳上休息,隨時提醒我等等。

雖然後來有留聯絡方式,但因為我弄丟了啦!還是很謝謝你們!!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T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